月华巫者

写写文,画画图。
主更快新,但事实上都喜欢杂了。

杂食健康。

【快新】在水族馆,约会?(See you next illusion番外)

—————

没看过正文的朋友可以先看看正文哟~~~

忘记剧情的朋友:可以先重看上一章番外三。

懒得看正文的朋友:请下翻至文末,有含剧透的超简短设定简介

—————

 

“我没生气。”

“真…的?”

“当然。”工藤仰头喝完了最后一口咖啡,单手把罐子“噗”的捏扁,随手丢进垃圾桶。

看着垃圾桶里的易拉罐,黑羽下意识的摸了摸脖子。

 

怪盗基德消失在人们视野中已经有一年多了,但黑羽内心里其实并没有完全放下基德这个身份,他似乎天生就喜欢冒险,喜欢那种在危险中穿梭的刺激感。但喜欢归喜欢,他同样不能接受自己成为罪犯,虽然这个‘罪犯’是被他自己重新定义过的。

压抑着内心的躁动,黑羽以模范市民的方式生活着,直到,他遇到了一对拙劣的模仿犯。

避开警察和市民,以基德的身份将那对小偷捉弄了一番后,黑羽觉得内心那股烦人的躁动奇迹的消失了。

将两个小偷捆好丢在现场,又热心的报了个警,‘基德’再一次隐入黑羽的心底。那之后,黑羽就对基德的模仿犯格外上心,“我不能让基德的名声变坏。”这是对寺井爷爷的解释。但黑羽知道这不过是个借口。

当然,这些都是发生在和名侦探再次相遇之前的事。不,准确的说,这些是从一年前,一直持续到今晚的事。

大概一小时前,黑羽又一次以基德的身份解决了一个假冒的小偷。他小心的避开警察,小心的躲过人群,小心的闪进小路,然后在羊肠小道和刚从隔壁犯案现场走出来的工藤四目相对。

黑羽定在原地,满脑子都在回荡着三个字:

完蛋了。

 

时间回到现在,黑羽看着垃圾桶里被捏扁的易拉罐,吞了下口水,“新酱~晚上想吃什么?”

“我来吧,今天是轮到我做饭了。”

“我来我来,新酱都累一天了。”开什么玩笑,厨房里的菜刀种类可有点多啊……

工藤瞟了他一眼,没再坚持。

出乎黑羽意料,当天工藤居然没有什么过激的行为。但越是这样,黑羽心里越是没底。工藤却好像忘了这件事一样,直到睡前都没有提起过。

要是就这么默契的不聊这个事也挺好,黑羽暗搓搓的想。

 

:*:・・:*:・゚・:,。*:..。o○:*:・・:*:・:*:・・:*:・゚・:,。*:..。o○:*:・・:*:・

 

四周是压抑的深蓝色,隔着透明的玻璃,圆润的弧度,泛着光的涟漪。眼前是长长的隧道,黑暗的尽头不知道通向何方。

———啊,是了,这里是水族馆,我,为什么会来到这里来着?

肩膀突然被人拍了一下,回过头,是工藤含着笑意的双眸,“怎么不往前走了?”

“啊,抱歉。”

“难得的约会呢。”

———我…为什么会选择在这里约会?

一只鲨鱼突然从头顶游过。

随后更多的鲨鱼游了过来,环绕在周围,虎视眈眈。不过走在隧道中央,虽然有些轻微的害怕,但表面上还是能维持住扑克脸。

“大型的果然不行么?”

身边的工藤突然开口,还未等理解其中的含义,意识突然被黑暗侵蚀。

 

:*:・・:*:・゚・:,。*:..。o○:*:・・:*:・:*:・・:*:・゚・:,。*:..。o○:*:・・:*:・

 

深蓝色的水幕环绕在四周,地板上是幽暗的引路灯,遥遥的伸向前方。

———啊,对了,这里是水族馆。

肩膀被拍了一下,随后一个熟悉的声音传入了耳中,“怎么不往前走了?”

“新一?啊,抱歉。”

“难得的约会呢。”

有种微妙的即视感,但,大概是错觉吧。可是…

———我为什么会选择在水族馆约会?

还来不及仔细思考,就被恋人牵着手向前走去。

———算啦,只要是和新一在一起,去哪里约会都……

周围空荡荡的水中,逐渐游来了许多热带鱼,黑羽下意识地紧张,手掌也握紧了,工藤感受到了什么,回头惊讶的望着。

———我才没有害怕,只是……

更多的热带鱼游了过来,环绕在周围,密密麻麻,层层叠叠,这数量有些太多了。

“我、我们去下一片区域吧。”

身边的恋人似乎小声笑了一下,随后脚下的地板破碎,意识归于虚无。

 

:*:・・:*:・゚・:,。*:..。o○:*:・・:*:・:*:・・:*:・゚・:,。*:..。o○:*:・・:*:・

 

深蓝色的穹顶,深邃的走道。总觉得,在哪里见过?

———水族馆…么?

“怎么不往前走了?”耳边是恋人的声音,总觉得这个场景似曾相识,“难得的约会呢。”

———约…会?

被恋人牵着,漫步在水族馆中,身边的鱼群开始聚集,都是一些常见的鱼类。有鲤鱼、鲫鱼、黄鱼、带鱼……,没错,在菜市场里常见的鱼类。

在水族馆看食用鱼,这一点也不浪漫。而且淡水鱼和海鱼居然养在了一起……

不,等等,总觉得,是不是有些奇怪……

———原来如此,我知道我在哪了。

 

“新一~~”黑羽十分夸张的扑在了工藤身上,浑身颤抖。“好~可~怕~我们不要再继续逛了~~呜………”

“诶?诶诶诶?”工藤声音有些难以置信,“食用鱼?为什么怕的会是食用鱼?平时在超市也没见你这么……”

黑羽用嘹亮的哀嚎干脆利落的打断了工藤,“新~一~呜哇………”

趴在工藤肩上的黑羽嚎的撕心裂肺,虽然眼睛里一滴眼泪都没有,可惜工藤后脑勺没长眼睛,错过了这一幕。

工藤试图把肩膀上的‘狗皮膏药’撕下去,但失败了,黑羽连腿都盘了上去,工藤险些重心不稳。“你是抱脸虫嘛!你先下来。”

“不要嘛~~好可怕~~嘤嘤嘤~~”

工藤被黑羽嘤嘤的一阵手足无措,他拍了拍黑羽的后背,“好啦好啦,那些鱼都游走了。”

———你就不能直接让我离开这儿嘛。

黑羽继续加大力度“嘤嘤嘤~我以后不要再来水族馆了啦~~”

工藤一脸无奈的挥了挥手,随后世界被黑暗淹没。

:*:・・:*:・゚・:,。*:..。o○:*:・・:*:・:*:・・:*:・゚・:,。*:..。o○:*:・・:*:・

 

黑羽在床上睁开了眼睛,还没等身边的恋人开口,直接起身在床上一个标准土下座,“对不起!”

工藤起身半靠在床头上,随手打开灯,一副审问犯错男友的架势,“错哪了?”

黑羽直起身,双手放在膝盖上跪好,垂着头,一副老实受训的样子,“我不应该背着你再扮做基德了。”

“继续。”工藤双手环在胸前。

“看到坏人应该及时报警,让警察来解决问题。”

“还有呢?”

“还有……还有……”

“嗯?”

“还有……额……”

“不要轻易把自己置于危险中,知道嘛?”工藤用手指戳着黑羽的额头,“我会担心的。”

黑羽抬头握住了工藤的手,“那你也得答应我也别让你自己暴露在危险里。”

两人对视了片刻,工藤笑着抽回了手。

“你这算原谅我了吧。”黑羽看着工藤手腕上的串珠,有些心有余悸。

“我考虑考虑,”工藤无视了黑羽热切的目光,拿起一旁的笔记本记录着什么。

“还要考虑啊,我在梦里都被你吓惨了~”黑羽凑上去蹭着工藤,“你在写什么?”他好奇的看着笔记,然后一头黑线,

笔记本上是工藤秀气的文字,不过内容让人细思极恐: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一、环境因素(已排除)

   深海恐惧症    ×

   珊瑚礁        ×

   ……

二、物种

   ……

   鲸鱼          ×

   海豚          ×

   鲨鱼          ☆

   热带鱼        ☆☆

   食用鱼        ★★★★★   ???

   ……

三、距离

   2m

   1m

   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工藤的笔尖点在鲸鱼和海豚中间,“你怕鱼的潜意识居然能把哺乳动物分出去,你好神奇。”

“你在用我做实验嘛!”黑羽抱紧小被子悲伤的控诉。

工藤用笔尖点着笔记本,“我只是在循序渐进,不想吓坏你。”

“你循环了多少遍?”

“你居然不记得嘛?看来没有刺激性的梦不会被记住呢……唔,”工藤用笔点着本子逐行数了起来“12345………”

黑羽扶着额头摆摆手,“不不不,我不想知道了……”

工藤的笔尖点到了某一行,然后投来了狐疑的目光,“你真的怕食用鱼?”

“嘤嘤嘤~”黑羽把整个脑袋埋进了工藤怀里。

“你都没有被吓醒。”工藤抬着双肘,低头看着肚子上还在蹭啊蹭的毛绒脑袋。

毛绒脑袋转了45度角,义愤填膺,“你还想把我吓醒嘛!大坏蛋!”

工藤看着怀里努力撒娇的恋人叹了口气。

果然,把食用鱼丢进水族馆还是太违和了,他大概发现那是梦境了吧。之前在夏日祭的梦境中,这家伙可是主动造出了捞金鱼的游戏,在自己把金鱼举到他面前的时候,才被吓醒的,怎么想,都是距离而不是物种的问题吧。

不过,算啦,既然已经好好认错了。

工藤摘下手串在毛绒脑袋面前晃了晃,“没有下次了哦!”然后伸手放在了床头柜上。

“嗯嗯!”黑羽扑倒工藤蹭着他的脖子,“新一最——好了~~”

工藤把黑羽的脑袋拨走,“少来,你让我省点心吧。”

房间的灯灭了,夜晚再一次恢复宁静。

半晌后,宁静又被名侦探主动打破,“下周我们去玩滑翔伞吧。”

“好啊,不过,为什么?”

“满足某个大盗对天空的向往啊。或者……”工藤拉起被子,把半张脸埋了进去,“你想做什么玩什么,都可以啊,我都可以陪你的,”顿了一下他又扭头强调道“但是不许再做怪盗了!”

黑羽感觉心里被挠了一下,在工藤看不到的黑暗中扬起了嘴角“遵命,名侦探。”他翻身拥住了工藤,“陪我的话,那,不如现在就……”

“唔!”

……


 

 

 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很简的设定简介:

正文世界观继承《魔术快斗》,正文结束后工藤新一获得了可以操纵梦境的手串。


评论(6)

热度(401)

  1.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